#
长海县预制菜发展座谈会召开

政府办秘书科

2023-03-22

        3月22日,长海县预制菜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文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各相关部门及企业代表对如何打造长海预制菜区域品牌各抒己见,充分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共同推动,长海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王文伟表示,近年来,伴随着消费升级、生活节奏加快、以及速冻锁鲜、冷链物流等技术应用的不断成熟,预制菜产业迈入发展快车道。我县预制菜产业发展虽然稍显滞后,但借助丰富的海产品资源和大连市东北亚海产品集散地之一的地理条件,仍具有在海产品预制菜产业方面实现弯道超车的底蕴和能力。长海预制菜产业要实现标准化生产,依据不同产品种类制定原料生产标准、产品供应标准、加工标准、品质标准与食品营养及功能标准。要加快推进产业全环节的品质化,把品质提升作为市场核心竞争力去打造。要加快推进全产业链发展数字化建设,从原料农产品生产标准、生产技术、品质把控,到加工环节与冷藏运输,再到市场销售、库存管理、核算结算等进行数字化管理,从而实现预制菜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