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审计局党支部认真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

县审计局

2023-03-20

为认真落实好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一步夯实理论根基、打牢思想基础,3月7日,县审计局党支部组织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支部全体党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了召开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思想基础。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重要意义,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组的安排部署上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压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

二是严肃程序步骤。要紧紧围绕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查找差距不足,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敢于深入剖析原因,并明确整改方向。

三是强化担当作为。领导班子及党员要以身作则、示范引领,用理论来武装头脑、用实践去加强修养,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内生动力,确保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取得预期效果,确保全局各项工作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