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政府召开第十九届三十一次常务会议

政府办秘书科

2022-12-06

       12月6日,县政府召开第十九届三十一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情况的报告》《长海县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等议题。学习《辽宁省消防条例》,听取关于全县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汇报以及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情况的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宝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我县全面推行林长制一年以来,相关制度措施不断完善,建立了县、镇、村三级林长制组织体系,切实形成了“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的网格化管理格局。各镇、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义不容辞担负起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主体责任。要充分发挥机制优势,将涉林违法行为、森林火情、林业有害生物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强化完善“林业站”建设管理,全面筑牢森林工作基层堡垒。会议原则通过《长海县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强调,各相关单位要紧紧围绕全县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中心工作,不断强化执法队伍建设,科学制定执法检查计划,创新执法检查模式,以执法监督促进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牵头部门和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切实抓好实施方案落实工作,为加快推进长海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辽宁省消防条例》的全面修订是推进消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顺应消防体制改革、提升新形势下消防法治化建设水平,加强应急救援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把消防安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确保消防安全责任再压实、基础再夯实、督导再抓实。

       会议强调,要按照最新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特别是要做好60-79岁以及80岁以上人群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牵头部门和各镇要强化联动配合,充分发挥行业和属地管理责任,坚持精准摸底、精细管理,不断强化接种服务,对行动不便、出行困难的老人提供便利,进一步提升我县老年人接种率,确保完成国家和省、市规定的接种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