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政府党组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政府办秘书科

2022-10-08

       按照市委部署,9月28日,县政府党组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强化执政担当,主动认领责任,深刻剖析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反馈意见全面整改落实到位。县长、县政府党组书记刘宝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县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研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会前,县政府领导班子聚焦民主生活会总体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和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内有关法规以及省委关于巡视整改落实的新部署新要求,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集体形成了县政府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在深化理论学习、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认真撰写了高质量的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会议作了充分准备。会上,刘宝庆代表县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紧扣主题,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主动认领县政府党组班子对照检查出的问题,并严格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充分发扬民主,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和“辣味十足”,达到了统一思想、团结鼓劲、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刘宝庆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巡视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县政府领导班子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锻造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领导集体。一要真认账。对照巡视反馈意见,把自己摆进去,逐条对账认领,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完成整改任务。二要真反思。牢固树立辩证思维,切实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真正把病灶找出来,彻底把病源消灭掉。三要真整改。对照整改方案,进一步细化各项措施,突出立行立改,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

       刘宝庆要求县政府领导班子以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提高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确保巡视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深入贯彻落实李乐成省长在长海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壮大海洋经济,畅通陆海连接,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和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将长海打造成为大连建设海洋强市的靓丽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