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洋岛镇开展长山群岛候鸟栖息地 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工作宣讲活动

海洋岛镇人民政府

2022-08-08

海洋岛镇开展长山群岛候鸟栖息地

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工作宣讲活动

 

世界遗产是全人类的共同财富,是人类文明发展和自然演进的重要成果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二期)申遗工作自2019年10月正式启动,长海县长山群岛候选提名地。为提高辖区居民对自然遗产的认知,加大保护力度,海洋岛镇开展长山群岛候鸟栖息地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工作宣讲活动。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召开宣传讲座,从什么是世界遗产、我国世界遗产现状、长山群岛突出普遍价值、计划申报世界自然遗产范围、申报世界自然遗产意义五个方面展开,加强居民对申报工作了解,有效提高认识。讲解人员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全球候鸟迁徙路线图以及长山群岛候鸟栖息地鸟类种类,直观形象地展现了长山群岛突出普遍价值及重要地位,激发青少年儿童热爱海岛、崇尚自然、传递文明的情感。

此次宣讲活动,充分展示长山群岛候鸟栖息地的特色和价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升全民生态文明素养和自然遗产保护意识。海洋岛镇以申遗工作为契机,提升辖区居民敬畏生命保护自然意识,为长海县提高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海产品世界级名片、推动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和维护国土安全做出贡献。

 

 

中共海洋岛镇委员会

2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