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政府召开第十九届二十一次常务会议

政府办秘书科

2022-07-04

        7月4日,县政府召开第十九届二十一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县知识产权工作情况报告,审议《关于拟发布长海县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主要数据公报的请示》。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宝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肯定2021年全县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牵头部门及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共同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全县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要建立部门联动长效机制,加大宣传引导,让知识产权保护价值理念深入人心,努力形成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要立足长海优势产业,积极引导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开展专利创新、强化商标管理运用,提升海岛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土地调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查实查清土地资源的重要手段。通过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全面查清了我县土地利用现状和资源家底,掌握了准确的国土基础数据。牵头部门要按照上级要求向社会公布“三调”主要数据,并与相关单位做好数据成果共享应用,将“三调”成果作为自然资源保护管理、各类规划制定和政府开展决策的数据基础和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