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政府召开第十九届十九次常务会议

政府办秘书科

2022-06-14

        6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宝庆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副省长王明玉,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在长海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10日至11日,省市领导到我县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基础设施建设、海洋渔业开发、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情况,指导推进高质量发展有关事宜,充分体现了省市对长海发展的高度关心关注。各镇各部门要切实把领导讲话精神转化到具体工作举措上、落实到推动发展上,以实际成效回应省市领导的关切和海岛群众的期盼,努力为大连三年挺进“万亿GDP城市”和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工作目标贡献长海力量。
        会议强调,推进长海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要紧紧抓住新一轮发展机遇,深入推进“四大发展战略”,全力打造生态涵养示范区、海洋文化特色区、国家现代海洋牧场先导区和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区。要扎实推动“三个更新”,坚决按时完成城市更新一期工程建设任务,抓紧推进城市更新二期工程,深入谋划城市更新三期工程,着力提升城市特色化、便捷化、宜居化水平。要抓紧补齐民生短板,紧紧抓住大连市支持长海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契机,着力推进解决打基础、立长远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立即启动陆岛硬连接项目;以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为机遇,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设施水平和教育质量;深入推进“医共体+医联体”建设,着力提升海岛医疗服务能力,加快实施“外三岛”PCR实验室和发热门诊建设,筑牢海岛疫情防控坚实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