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刘宝庆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政府办秘书科

2022-06-07

        6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宝庆前往到长海考点检查高考准备工作,向全县考务工作者表示慰问。要求相关部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组织保障工作,确保高考安全有序、公平公正。副县长李宏伟参加检查。

        在长海一中考点,刘宝庆观摩高考安全应急演练,听取有关部门高考组织准备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备用考点和隔离考场设置等工作情况,感谢考务人员为做好高考工作付出的努力。在长海高中,刘宝庆查看考生入场通道、食宿等情况,叮嘱有关部门抓住关键环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刘宝庆强调,高考事关莘莘学子的前途未来,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和焦点,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必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高考组织保障。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优化完善应急预案,设置备用考点、隔离考场,备齐备足防疫物资,全力维护广大考生、考务人员的安全和健康。要全面强化服务保障,统筹抓好考点及周边交通疏导、治安管理、噪音治理、供电保障等工作,努力创造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要严肃考风考纪,维护考场秩序,强化考务各环节全流程管理,严厉打击舞弊行为,确保高考公平公正。要加强对考生的人文关怀,通过心理辅导等方式疏解压力,帮助广大考生放松心态、从容应考,考出真实水平、考出最好成绩。县招考委及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建立高效顺畅的应急指挥调度机制,实现政府、学校、家庭协同联动,确保高考零差错、零失误、零事故,让考生、家长和社会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