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政府召开第十九届十六次常务会议

政府办秘书科

2022-05-18

        5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宝庆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和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审议《2022年长海县生活垃圾分类推进工作实施方案》《辽宁省大连市长海县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方案》等议题。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各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力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依法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统计工作作出的又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坚持党对统计工作领导的又一次重大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各镇、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强化统计监督职能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依法科学开展好统计工作。统计部门要强化监测分析评价,牢牢守住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近年来我县垃圾分类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各镇、各部门要把垃圾分类工作作为打造生态涵养示范区,推进清洁海岛、低碳海岛、美丽海岛建设的重要一项抓手,切实抓好《方案》各项任务落实。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工作考核,以督查考核倒逼各单位责任落实,不断提升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申报创建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对我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渔业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牵头部门及各有关单位要形成合力,全力推动创建工作,以示范区创建推动全县农渔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