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长山岛镇扎实推进土地卫片执法整改工作

大长山岛镇人民政府

2022-05-18

为加快推进我镇2021年土地卫片执法整改工作, 进一步规范全镇土地资源管理秩序,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土地违法行为,防止生态环境遭受破坏,连日来,大长山岛镇多角度全力开展土地卫片执法整改工作。

紧盯整改任务,层层压实责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对卫片图斑逐一建立台账,挂图作战,明确整改措施、时限,依法依规整改到位,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抓好复耕复绿整改工作。

镇主要领导带队进行督导检查,集中力量对违法建设进行集中拆除、清理,确保土地卫片执法工作有序进行。同时,做实做细群众思想工作,做好解释、讲清政策,从源头上化解矛盾,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县自然资源局下发给我镇48处卫片执法图斑,截至目前,已完成40处整改工作,其中有3处占用耕地,堆放大量养殖物资和建筑材料,我镇出动4台作业车辆和30余名工作人员对相关区域进行了彻底清理,清理出来的被占土地,现已全部完成复耕复种准备,剩余整改工作正有序推进中。

下一步,大长山岛镇将始终保持土卫片执法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推动违法用地整治工作,及时遏制违法建设和违法用地行为发生,切实维护正常土地管理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