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大长山岛镇人民政府

2022-05-10

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长山岛镇组织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社区居民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

党建引领聚合力。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党员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生态环境保护宣讲、老旧小区改造违建拆除现场讨论、楼院楼道杂物清理动员、人居环境整治等活动,以点带面,引导居民合力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结对共建齐发力。连日来,大长山岛镇结合爱国卫生月活动,与结对创建单位共同组织县直机关下沉干部、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环卫工人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对养殖区、公共场所、老旧小区、卫生死角、背街小巷和道路沿线等点位进行全方位、地毯式的卫生大扫除,同时,积极开展消毒消杀行动,彻底消除病媒孳生环境,防止疾病传播。共清除养殖垃圾和生活垃圾30余吨,治理卫生死角20多处

文明始于心、创建始于行。大长山岛镇将持续引导党员、志愿者广泛参与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调动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现“共建、共治、共享”良好局面,为持久有效地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