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面深入一线 助力疫情防控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11-29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市、县、镇上级领导部门的要求,獐子岛退役军人事务站积极配合,主动行动,在疫情发生时期号召辖区退役军人带领志愿者,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1月4日,獐子岛退役军人事务站组织退役军人、协助社区居委会排查大数据推送与此次疫情有关人员名单及相关数据,做到主动作为、积极配合。

首个潜伏期14天的核酸检测情况对疫情防控形势判断具有重要意义,按照大连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要求,獐子岛退役军人及志愿者全程参与8日至18日东獐子社区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志愿者挺身而出,走出小家,守护大家,不怕危险。检测现场,有的老人腿脚不利索,走路费劲,志愿者耐心的搀扶老人过门槛并送进屋里。从早上8点到晚间5点,恰逢降温天气,10小时都站在寒冷的天气里,手、脚冻的像针扎一样的疼痛,浑身僵硬,吃饭时手都拿不住筷子,可他们没有说冷和累,依然默默坚持着,顺利完成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的工作,他们不辞辛苦的工作态度得到了社区和居民的高度赞扬。

疫情无情人有情,獐子岛退役军人将继续协助社区加大疫情防控力度,主动出击、主动作为、主动担责,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体现人文关怀,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织牢织密防控措施网,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长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