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残联邀请大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獐子岛镇养老院举行助残物资捐赠仪式

政府办秘书科

2021-10-17

为了给残疾人办实事、做好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进一步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完善养老服务设施,长海县残联积极争取大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为獐子岛镇养老院捐赠助残物资,并于10月17日在镇养老院举行了捐赠仪式。

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培全,副县级领导、县残工委主任于喜盛,县残联理事长衣淑庆,獐子岛镇镇长王忠强等领导参加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上,王培全代表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獐子岛镇养老院捐赠了5台轮椅、两台净水器、两台空气净化机以及洗衣液、矿泉水等助残物资,总价值3万余元。据了解,獐子岛镇养老院共有养员24人,其中残疾人16人,大多数都是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

王培全希望县、镇残联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关要求,开展走访宣传、慰问、关爱低收入残疾人家庭等多种形式志愿助残活动,切实解决残疾人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扎扎实实为残疾人谋利益、办实事,推进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捐赠仪式的举办,是解决残疾人困难的务实之举,充分体现了“人道、关爱、奉献”的精神,弘扬扶危救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助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对我县推动“十四五”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