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召开会议

政府办秘书科

2021-11-18

       11月18日,长海县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孙春兰副总理来连调研讲话要求和省市工作部署。听取5个工作组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及下步建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落实。县委书记、县防总总指挥彭建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防总总指挥刘宝庆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王丽英,县领导马明、王瑞、衡大庆、王文伟、单文华、李宝文、李宏伟、史春雷、杨文麒、牟照敏、杨瑛参加。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十分牵挂大连人民,时刻关注大连疫情,孙春兰副总理专程来连实地督导检查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防控人员,为我们战胜疫情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动力。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来连调研讲话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咬紧牙关不放松,毫不松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举措,切实筑牢海岛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实现了重要转机,但今冬明春的防控工作依然艰巨。全县上下决不能掉以轻心,必须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树牢“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临战思维,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拿出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把疫情防控网络织得更密更牢。要突出重点落实防控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全力做好人员的排查管控。要强化冷链物流管控工作,真正做到全程可追溯、全链条监管。

       会议强调,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紧盯年初工作安排和三季度经济运营情况,重点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海域使用金征缴、财税收入等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对城镇燃气、水陆交通、海上生产作业和易燃易爆品等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部位的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把群众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切实抓好燃煤储备、设备检修、管网维护、管道清理等工作,确保冬季供暖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镇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