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刘宝庆督导检查港口疫情防控工作

政府办秘书科

2021-11-11

       11月11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刘宝庆前往大长山鸳鸯港,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代表县委县政府,代表彭建伟书记看望防控一线工作者。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交通部门和港航企业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严而又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海上坚固防线。副县长牟照敏参加督导检查。
       在鸳鸯港码头,刘宝庆实地查看船舶作业现场,详细了解旅客进出港、船舶登记、作业区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应急处置预案及客流量等情况。刘宝庆强调,港口码头是我县对外主要关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意义重大,要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港航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制定细化防控方案,明确工作职责,从严从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交通、卫健、公安等部门及各镇要加强协同,持续优化港口码头疫情防控运行机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始如终、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护航海岛人民群众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