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召开疫情防控和恶劣天气应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政府办秘书科

2021-11-07

       11月7日,长海县召开疫情防控和恶劣天气应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委书记彭建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宝庆主持会议,县领导王瑞、李宏伟、牟照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极为严峻,各镇、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和县防指工作要求,务必提高警惕、严阵以待,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防止疫情传入我县。一是要坚持外防输入,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把外防输入全流程、各环节措施和要求认认真真落实到位。严守入岛关口,港口、航班要做好消毒消杀和人员防护,进岛人员全部落实卡码检测;强化海上防控,全面禁止和严厉打击非交通船只私自载客行为。做好重点地区来员排查工作,严格落实隔离管控和监测措施,隔离酒店和管控人员要保障到位。坚决落实好大连市冷链防控“1+3+8+1+1”系列文件要求,进一步强化进口冷链全链条管控。我县居民近期非必要不离岛,确需离市的要落实核酸检测和社区、单位报备要求。二是要强化内部防控,暂停社会聚集性活动,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市场、码头客运站等人员密集和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医院、门诊、药店等哨点作用,发现疑似情况及时报告情况。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工作,加快形成全社会共同防疫的广泛共识和行动自觉。三是要做好应急准备,要时刻保持疫情防控的应急状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应急值守、物资储备、队伍建设和物资保障,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严格工作纪律,细化举措,确保遇到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到位

       会议强调,应对恶劣天气要时刻保持疫情防控的应急状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应急值守、物资储备、队伍建设和物资保障,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严格工作纪律,细化举措,确保遇到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到位。一要做好交通安全应对准备,视气象情况及时做好停航、停运和道路除雪等工作。二要做好安全生产准备,恶劣天气全面停止海上作业,船靠港、人上岸,严禁私自出海作业;建筑工地的塔吊、脚手架等要做好防风准备;其他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都要做好防范。三要做好城市运转保障,强化供暖、供水、供电、供气保障,出现故障及时抢修到位,坚决防止发生断供。四要做好生活物资保障,提前做好生活物资调配和市场供应。五要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信息通畅,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迅速行动、科学高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