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连市副市长张志宏督导检查长海县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政府办秘书科

2021-10-28

       10月27日至28号,大连市副市长张志宏率督导检查组到长海县督导检查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深刻吸取近期省内燃气安全事故教训,全方位、地毯式排查整改燃气安全隐患,坚决遏制燃气爆炸事故发生。县委书记彭建伟,代县长刘宝庆参加督导检查。县领导战成敏、牟照敏参加相关活动。

       张志宏首先来到燃气企业和部分液化气站,听取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了解企业安全管理、报废气瓶处置等情况。要求企业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全面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确保各环节整改到位、安全到位。张志宏还深入校园、居民小区、餐饮场所和居民家中,详细了解安全用气情况,要求强化应急预案演练,加大社会宣传,全力做好燃气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到不漏一企、不落一户、不差一寸管网,确保全覆盖。

       督导检查期间,张志宏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肯定我县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继续加强摸排工作。确保隐患全部排查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固化四级网络体系,压实责任链条,狠抓燃气施工质量和安全管理,广泛开展燃气安全使用常识宣传,提高群众安全用气意识,为确保全市扭转燃气安全事故频发局面做出长海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