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政府召开第十八届85次常务会议

政府办秘书科

2021-10-28

       10月28日,长海县代县长刘宝庆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八届85次常务会议,听取1至9月份全县环境质量情况的通报和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会议肯定今年以来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强调,各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履职尽责,推动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要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严格按照整改标准,务必不折不扣、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整改任务。要扎实开展污染整治专项行动,生态环境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解决困点难点问题,持续巩固生态环境保护成果。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举措,深入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回头看”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做到排查整治到位、教育警示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时限,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要针对市督导检查组反馈的问题,即刻进行排查核实,彻底整改到位;要完善长效监管机制,定期对燃气用户和企业开展回访抽查,确保隐患整治不反弹。5个县级督导组要深入各镇、各部门开展督导检查,对不担当、不作为和失职渎职行为的,要依法依纪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