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委法治建设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政府办秘书科

2021-09-28

        9月28日,长海县委法治建设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法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县法治建设工作,对《长海县贯彻法治中国建设规划实施方案(2021~2025年)》和《长海县贯彻落实<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具体任务举措分工方案》进行解读。县委书记、县委法治建设委员会主任彭建伟出席并讲话。县政协主席史良出席。县领导于厚广、衡大庆、徐晶、杨瑛出席。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史春雷主持会议并对我县制定的两个法治建设文件进行解读。

        会议对县委法治建设委员会成立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法治长海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着力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推动发展的能力,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执行到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

        会议强调,我县制定出台了两个法治建设文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和推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法治长海建设的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各镇各部门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工作要求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着力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深入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续提升司法公信力,深入推进全民普法守法,不断提升法治长海建设水平;要着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高起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严格落实对市场主体的平等保护,努力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全力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法治建设的集中统一领导,着力完善工作机制和保障措施,全面压实法治长海建设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法治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督促、同考核、同奖惩,进一步巩固深化政法教育整顿成果。要发挥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作用,不折不扣地抓好法治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要强化督查考核和统筹协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定期听取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法治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县委法治建设委员会及各协调小组要加强工作调度,加大对本领域法治建设重大问题协调推进力度。县委法治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工作督办,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推进法治长海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县委法治建设委员会委员,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