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召开全县暴雨防御工作部署调度会

政府办秘书科

2021-09-19

        9月19日,我县召开全县暴雨防御工作部署调度会。副县长牟照敏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会议指出,本次暴雨时间长、强度大、范围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海岛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深入细致做好暴雨防汛工作。

       会议强调,目前正值中秋佳节,旅游旺季,各镇、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游客的人数统计工作,在加强对旅游景点、渔家旅店、酒店等游客集中场所的巡察力度的同时,更要做好对海滩、景点的提示管护工作,提醒游客不要下水并远离海边,全力以赴确保游客安全,增强防台防汛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灾害能力,广泛发动群众共同做好应对暴雨防御相关工作。同时要将渔民安全作为我县本次防汛的工作重点,要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报告并做好应急处置。所有参与防汛的工作人员更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松懈侥幸心理,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坚决守住“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这条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