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政府召开第十八届八十一次常务会议

政府办秘书科

2021-09-15

       9月15日,长海县代县长刘宝庆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八届8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指示精神,传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燃气行业大排查大整治和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求,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发生的燃气爆炸、火灾等事故,为我们再一次重重的敲响了安全警钟。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按照《长海县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的部署,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要求,紧盯当前燃气安全、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覆盖、零死角、无盲区逐镇、逐企开展“大扫除”,逐项问题进行“过筛子、补漏洞”,“抓整改不放松,不达目的不放松”,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构建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格局。要切实抓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聚焦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区域,节庆活动和重点时段,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稳定的节日。要坚决抓好监管执法工作,加大执法力度推动,真正做到安全生产无禁区、安全检查无盲区、安全执法无特区。要全面压实“三个责任”,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各镇党政“一把手”要拧紧安全责任链条,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行业监管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全面抓好本行业安全监管工作。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四项机制”,倒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集中开展好燃气安全、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动员全县上下共同关注安全问题,提高防范意识,养成良好安全习惯。县级领导包保的5个督导检查组要深入各镇各有关单位开展督导检查。对发现隐患问题要加强指导,挂牌督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