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长山岛镇各部门联合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小长山岛镇人民政府

2021-09-14

为更好助力文明创城工作,进一步增强全民的文明创城意识,9月13日上午,小长山岛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科协、镇红十字会、公安、安全、环保、卫生等相关部门和志愿者开展“倡导文明新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发放《创文明城市,建幸福家园》、《长海县生活垃圾分类标准》等宣传资料,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道德建设等内容,并对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耐心解答,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创城”工作,从身边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共建全国文明城市。

镇科协开展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全国科普日宣传,发放《抗击新冠肺炎》《防灾减灾知识》《健康素养66条》等宣传手册,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为目标,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

镇红十字会开展器官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垃圾分类的宣传。讲解器官捐献和生命延续的意义,讲解垃圾分类的可行性及重要性。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使辖区群众更加深刻地体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凝聚人道力量,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安全部门发放《食品安全常识》《消防安全知识》《大连市沿街门店消防安全提示牌》等宣传手册,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等安全意识。

通过活动的开展,倡议大家共同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一座城市的文明是靠大家一起行动出来的,而非单独管理出来的。让我们大家共同携手,创建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