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连市第四督查组听取长海“双减工作”汇报

政府办秘书科

2021-08-27

        为深入推进“双减”工作,8月27日,按照《关于印发<大连市进一步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专项督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大连市第四督查组对长海“双减”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副县长李宏伟向督导组做工作汇报。

       市第四督查组首先听取了长海县“双减”工作汇报。李宏伟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督查问责、健全应急处理等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长海县“双减”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向市督查组汇报了长海下一步工作的安排。

       督查组对长海县“双减”工作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长海县政府高度重视“双减”工作,开展“双减”工作起步早,部署举措落实到位,取得效果显著。希望长海县以推进“双减”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发挥好学校主阵地作用,办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切实减轻中小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截至8月26日,长海县实地检查各类教育相关机构27家,关停违规违法办学机构3家,并设立了举报电话,畅通群众举报途径,截至目前未接到相关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