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代县长刘宝庆主持召开第十八届七十七次常务会议

政府办秘书科

2021-07-26

       7月26日,长海县政府召开第十八届七十七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市政府常务会议关于防汛救灾工作和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关精神,传达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代县长刘宝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充分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思想和工作准备;各镇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起防汛工作责任,落实包保责任制,组织做好各项防御工作;要紧盯水库、低洼区、地质灾害区、建筑工地、旅游景区、危旧房屋等重点部位开展隐患排查,将隐患排查贯穿于整个汛期。要进一步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工作,明确人员转移责任、避险路线、安置地点等,及时预判威胁,迅速采取一切必要手段组织转移疏散,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进一步做好预案、预报、预警、演练和应急抢险保障等工作,切实提高应急响应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我县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批示指示精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守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把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作为第一责任和首要目标,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各项责任。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面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加大集中攻坚力度,重点对海上运输、渔业捕养船只、危化品、燃气管道、建筑施工、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的安全监管。各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担负起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社会单位主体责任,从严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对安全生产隐患进行大排查、大整治,不断推动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下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各镇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海洋牧场示范区建设和苗种更新换代步伐,文旅融合发展,城乡卫生环境改善,城市更新,医疗救治能力提升等重点工作。要以抓好“三落实”专项行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落实省市主要领导在我县调研时的指示要求,全力完成市政府下达的指标任务和我县年初计划的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