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聘任王子正等17位县政府法律顾问政策解读

县司法局

2021-07-01

建立和完善法律顾问队伍,让法律顾问全面参与重大行政决策和依法行政工作,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县的重要举措,是促进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的重要方式,是规范政府行政行为、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重要手段,是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能力的重要途径,意义十分重大。

我县于2016年外聘2名律师为县政府法律顾问,2名法律顾问历年来为我县重大决策提出法律建议,代理县政府及县政府有关部门的诉讼案件,为我县经济发展提供了优质的法律服务。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政府法律事务种类的增多,此次我县聘任17名法学专家和执业律师作为县政府法律顾问,专业领域涵盖宪法及宪法相关法、民商法、行政法、经济法、诉讼与非诉讼程序法等多个法律部门,全面覆盖政府工作涉及的相关领域,还结合长海的特点,突出海洋、环保等专业领域,同时兼顾重大行政决策、公共基础设施、突发事件应对领域。

县政府法律顾问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实际工作要及时调整相关法律顾问,定期对法律顾问成员进行集中评价,评价不合格的解除聘任,并公布新的法律顾问名单。

聘任法律顾问:https://www.dlch.gov.cn/details/index/tid/5217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