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

政府办秘书科

2021-05-18

       5月18日,长海县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代县长刘宝庆主持会议,副县长王文伟、李宏伟,各镇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镇政府关于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刘宝庆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及县委工作要求,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跟弦,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精准落实管控措施,慎终如始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刘宝庆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发现问题立即上报。个体诊所要严格管控、规范管理,强化日常检查督查。医护人员要做好防护工作,做好环境消杀,严格落实院感防控措施。疾控部门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预警工作,加强业务指导和督导工作,助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等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力度,提高疫苗接种知晓率,确保应种尽种、快速接种。对排查人员按照要求落实好核酸检测和隔离等管控,充分做好防控物资储备,确保管理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进岛人员一律要求“亮码”检查,并分类落实管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