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审计局拓宽审计思路促进“十四五”时期审计监督开好局

县审计局

2021-05-07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县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拓宽审计思路,持续用力做好审计工作,确保以高质量的审计成效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坚持高点站位,完善全局规划。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心规划审计项目计划,聚焦重大政策贯彻落实,预算执行及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等审计项目,充分发挥审计专业性强、触角面广、反应快速的优势,主动拓宽思路,确保审计工作由浅入深,由点及面。

二是提高审计质量,突出监督实效。牢记“十四五”规划对高标准审计质量的要求,把牢现场审计、法规审理和审计整改三道质量关口,坚持突出源头、严格审理、强化整改。同时,坚持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的审计队伍,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强化自我约束和监督,为实现高质量的审计监督提供动力。

三是实现联动协作,形成监督合力。积极探索提高“十四五”时期审计监督效能,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有效贯通,强化跨部门协作配合,积极从巡察协作中发现审计疑点,及时移交问题线索,分享审计监督成果,通力协作发挥好“治已病、防未病”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