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刘宝庆检查全县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政府办秘书科

2021-05-01


      4月30日,刘宝庆代县长带队深入我县部分港口码头、企业、应急救援单位、旅游区等地,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旅游市场及食品安全等工作。曲学斌副县长,县应急管理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文化旅游局和大长山岛镇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活动。

      在大长山鸳鸯港,刘宝庆详细了解节日期间旅客出行、航班保障和疫情防控情况,要求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旅客营造文明有序、便捷高效、安全放心的出行环境。

      在中石油大长山油库,刘宝庆检查了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流程、规范操作,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在四块石渔港,刘宝庆听取了渔业部门对伏季休渔期返港渔船、海上执法等工作的情况汇报,要求相关部门做好返港船员的防疫检测工作,加强休渔期海上执法力量,通过海陆严管严控,切实保护近岸渔业资源。

      在县消防救援大队和县专业森林消防一队,刘宝庆向节日期间坚守在岗位的消防队员表示慰问,现场检查防火布控工作。他强调,当前正值外防疫情输入和春季森林防火两项重点工作交织期,消防部门要强化巡逻检查,强化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排查火灾隐患,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全力保障五一期间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稳定。

      调研检查中,刘宝庆还来到了杨家旅游示范区,检查旅游市场和餐饮经营业户食品安全工作。希望民宿经营者提升服务质量,落实防控措施,让更多的游客走进长海,安全旅游,把海岛特色民宿游打造成为长海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