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长山岛镇召开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大会

小长山岛镇人民政府

2021-04-19

为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4月15日,小长山岛镇召开全镇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大会。镇党政领导班子、镇换届指导组成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及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纪检专干王春雷同志领学换届纪律十严禁内容要求,镇纪委书记崔萍通报三起违反换届纪律的典型案例,并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镇党委书记王东对做好换届工作,严肃换届纪律提出要求:一是强化党性教育。各党组织要通过开展党史教育,强化党员意识,提高站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党性、顾大局,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增强遵守换届纪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正确行使民主权利,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二是强化纪律教育。各党组织要积极宣传换届政策和纪律规定,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学习,并通过各种途径开展宣传教育。要与代表委员人选考察对象、不在继续连任的代表委员开展谈心谈话,增强纪律意识,自觉守住底线、不碰红心、筑牢防线。三是强化警示教育。要加强反面案例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对照“十严禁”审视自己、检查自己,认真履行换届职责,确保换届风气风清气正、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此次警示教育起到了警钟长鸣、举一反三的作用,提醒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最严的纪律、最实的举措保障换届工作有序开展、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