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政府办秘书科

2021-03-18

          3月17日,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具体要求,对我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健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建伟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史良出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于厚广就《关于在全县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作说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明宣读《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组成方案》。

        方健伟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践行“两个维护”、锤炼过硬政治品格的生动实践,作为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的深刻洗礼,作为认识历史规律、掌握战略主动的重要途径,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永葆生机活力的有利契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方健伟强调,要锚定目标要求,精心谋划设计,认真组织实施,理论联系实际,真正从党史中汲取精神、智慧和力量,扎实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一要坚持学史明理,始终坚定主心骨。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认识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在党治国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驰而不息强化理论武装。 二要坚持学史增信,昂扬奋进精气神。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立足长海发展实际,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情,奋力谱写新时代长海国际生态岛建设新篇章。三要坚持学史崇德,永葆党的先进性。引导党员干部发扬红色传统,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强化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始终做一个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四要坚持学史力行,共同担起新使命。引导党员干部总结历史经验教训,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负起责任、勇于担当,让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在长海蔚然成风。

        方健伟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各党委(党组)要履行好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全身心投入。要注重用好红色资源,加强分类指导,开展巡回督导,以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促进改革、惠及民生的成效彰显学习成效。要把好政治方向。树立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要走好群众路线,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聚焦群众的所需所盼所求,找准摸清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拿出一对一解决方案,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要做好宣传引导,利用多媒体等形式开展党史宣传,要结合长海党史实际,深入开展宣讲宣传和主题宣讲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成员,县法院、县检察院领导,各镇、县委各部委、县直各部门、人民团体、县直事业单位、省市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镇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