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政府召开长山群岛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申遗工作座谈会

政府办秘书科

2021-03-12

       3月12日,省林草局、市自然资源局有关领导及申遗技术专家团队到长海调研指导长山群岛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申遗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常务副县长刘正斌、副县级干部于喜盛,县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大长山岛镇政府、小长山岛镇政府、广鹿岛镇政府、獐子岛镇政府、县农林水服务中心、长海海洋珍贵生物自然保护区管理站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北京林业大学教授雷光春和技术支撑团队介绍了世界遗产申报和相关工作要求。他指出,长海自然环境优越,是候鸟迁徙繁衍的重要区域,科学划定保护区、加大保护力度是栖息地申遗的重要前提。若申遗成功,将对当地经济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刘正斌常务副县长表示,长海县将立足生态立县战略,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积极推动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申遗工作,不断加大对黄嘴白鹭等珍稀鸟类的保护力度,建设并开发利用好矾坨子保护区现代化视频监控系统,规划建设好广鹿岛候鸟展示馆和景观区,将优势的生态和生物资源展示给全国乃至世界。同时在保护好生态和生物多样性的前提下,积极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打造旅游经济新的增长极。他希望专业技术团队不断加强对我县的指导,共同完成申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