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贯彻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

长海县融媒体中心

2021-02-26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在我县各界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0226-09.jp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和人民披荆斩棘、栉风沐雨,发扬钉钉子精神,敢于啃硬骨头,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贫中之贫、坚中之坚,脱贫攻坚取得了重大历史性成就。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大家表示,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团结一心,英勇奋斗,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风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数百万扶贫干部倾力奉献、苦干实干,同贫困群众想在一起、过在一起、干在一起,将最美的年华无私奉献给了脱贫事业,涌现出许多感人肺腑的先进事迹。大家表示要以脱贫攻坚楷模为榜样,发扬三牛精神,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大家表示,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坚定不移朝着既定目标奋力前行,在新征程中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