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县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引发热烈反响

长海县融媒体中心

2021-02-19

昨天召开的全县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在各部门各单位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创新思维、奋发有为、攻坚克难,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担当、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0219-01.jpg

全县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为全力实现长海产业发展新突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指明了方向。优化全县产业链构成,提升产业内循环强度韧度,全县共梳理3条主导产业链,推动海洋渔业、文化旅游、洁净能源建链、补链、强链、延链,增强产业链“强度”和“韧性”,不断升级改造“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

推动全县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明确产业主攻方向。县农业农村局表示,要铆足劲,抓落实,围绕确定的发展目标,通过招商引资、海上执法、重点项目、产学研合作等系列举措,着力打造更高水平的现代海洋渔业链条,为渔业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

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为主线,县市场监管局将围绕营商环境建设,当好“放管服”改革的先行者。依托“多证合一”、“证照分离”等商事制度改革措施和新型市场监管方式,促进民营和小微企业健康良性发展。

围绕完善生产性服务业体系建设,我县将强化与金融机构联系和金融服务平台建设,建立信用联合奖惩系统,定期召开政金企对接活动,真正解决实体经济融资难问题,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保障。

要聚焦聚力目标任务,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相关部门表示,要发扬“三牛”精神,不用扬鞭自奋蹄,重点围绕“区块链”抓好精准招商,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在良好的环境中加速奔跑,真正以投资环境的“软实力”换取经济发展的“硬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