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营商局多措并举 加强诉求件办理工作

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2021-02-18

        为切实加强诉求件办理工作,县营商局建立工作责任制,由主要领导亲自抓相关工作,指派专人负责诉求件接件、流转、答复等;按照批转、拟定意见、复核、答复、跟踪等步骤,明确各个环节的时限,规范流程,规定各个环节的工作要求,提高答复工作的实效性。

       一是加强催办协调。对所有工单均按照时间节点实行人工催办,严防出现超期工单;对紧急诉求做到缩短办结时限,如停电、停水等诉求,要求最晚不超过2个工作日内解决,能不过夜的坚决不过夜。

       二是完善考核制度。推进诉求办理工作与县绩效考核制度有效对接,重新制定并细化考核指标,增加营商环境投诉问题时限要求、制度建设、组织保障等内容,要求各承办单位在办理群众诉求时,务必在“按时分转率”、“好评率”、“满意率”等指标上,达到省、市政府明确的标准。对部分绩效欠佳、排名靠后的单位采取领导对接、专题督办等方式进行促进。

       三是坚持做到“始于群众诉求,忠于群众满意”,开展群众不满意工单、评星不达标工单“清零”工作,梳理群众不满意工单和评星不达标工单,并要求各承办单位从力求为群众解决问题的角度重点督办这些工单,努力让群众不满意工单、评星不达标工单达标。通过“清零”工作,一批热点、难点诉求得到妥善解决。

       2020年,共受理各类诉求1656件,同比增长18.7%。按时反馈率99%,综合满意率85%,好评率94.34%,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在全省121个区市县中排名前列。获辽宁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感谢信》,我县的诉求办理工作得到省级平台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