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洋岛镇:坚持“三个在先”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长海县融媒体中心

2021-01-29

海洋岛镇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0130-04.jpg

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海洋岛镇通过培训会、“魅力海洋岛”微信公众平台、党员微信群组等载体,广泛宣传《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十严禁、十不准”》纪律要求。积极落实镇党委与候选人、换届工作人员选前谈话制度和候选人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制度,切实做到换届纪律知晓率、谈心谈话率、签订承诺书100%

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海洋岛镇配齐配强监督力量,成立了换届纪律监督组,并在各村设立换届村级监督组,邀请党员、群众代表和人大代表担任监督员,切实抓好换届全程监督工作。

推动两委换届顺利进行,海洋岛镇畅通举报渠道,公示集电话、信访、网络“三位一体”的综合受理平台,做到人人都是监督者、参与者。结合冬春季疫情防控形势,海洋岛镇还为各村备足了防疫物资,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贯彻到换届选举每个环节,做到换届工作和疫情防控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