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小长山岛镇召开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大会

小长山岛镇人民政府

2021-01-25


为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强化换届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1月24日上午小长山岛镇组织召开镇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大会,“两委”换届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指导组全体成员以及各村两委班子成员、村党组织候选人预备人选、各村的换届风气监督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镇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崔萍宣读了省纪委三起违反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典型案例,领学了《村“两委”换届纪律“十严禁”、“十不准”》。随后,32名村党组织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签订了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

会上,镇党委书记王东对严肃换届纪律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村“两委”换届工作。做好换届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按照防控要求严格做好会场消毒、参会人员测温、戴口罩、避免人员密集等工作;二是要坚持严格程序。各村、各指导组要按照换届方案和流程表要求,依法依规按步骤推进。在选举中确保程序严密合规,依法保障参选人民主权利,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三是要坚持严明纪律。把严肃换届纪律贯穿换届始终,各村要牢记换届纪律“十严禁”、“十不准”,镇纪委、各指导组要加强换届纪律监督,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