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顺利完成

县医疗保障局

2021-01-25

 

日前,按照大连市医疗保障局专项治理“回头看”会议要求及《大连市医疗保障局 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的通知》(大医保发〔2020〕116号)文件精神,长海县医疗保障局积极组织开展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经过近一个月的专项治理,现已顺利完成专项治理“回头看”各项核查工作,未发现诱导住院、分解住院及虚假住院等违规违法行为。

长海县仅有县医院和4家镇中心卫生院具备收治住院患者的能力。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等诸多因素影响,各镇中心卫生院住院患者较往年显著减少,经调阅全部住院病志,未发现诱导住院、分解住院及虚假住院等情况。对县医院的“回头看”,主要是根据市医保局通过智能筛查的疑点数据进行核查。重点对同入同出、出院后短时间内再次住院、年内多次住院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经调阅住院病志、分析医保结算数据、走访部分患者等形式,未发现县医院存在诱导住院、分解住院及虚假住院情况。

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期间,医保部门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宣传社会保险法、欺诈骗保举报奖励办法、医保信用“黑名单”管理办法及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全县各定点医疗机构在显著位置公布举报电话,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LED屏播放、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宣传上述内容,扩大专项治理的影响力,营造了人人参与监管的良好范围。

 

                        长海县医疗保障局

                        2021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