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医保“诊间结算”让你少跑腿少等待

县医疗保障局

2021-01-22

 

近日,我们长海县患者主要就诊医院之一的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开通了医保“诊间结算”系统,从现在起持有医保电子凭证或医保卡到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就诊的朋友,可以在手机上直接结算付费啦!这是继大医附二、高新区七贤岭社区医院之后,我市第三家实现“诊间结算”的医疗机构。今后参保人到中山医院就医,不用再拿着医保卡和缴费单据到窗口反复奔波排队,通过手机关注“大连市医疗保障局”微信服务号,登录大连市医疗保障局公共服务平台,不出诊室即可完成药费、检查、治疗等各项医药服务的缴费工作,即时实现医保个人账户、统筹基金及个人自付费用的支付,相关的处方、检查记录等信息在手机中就能查到,无须窗口排队,全程自助完成,极大地节省了医保患者就诊时间,让患者少跑腿、少等待,就医更加方便快捷。

具体操作流程也很简单:

一是通过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微信公众号和支付宝生活号或窗口正常挂号就诊。医生为医保患者开具药品处方或检查检验申请单后,医保患者打开“大连市医疗保障局”微信服务号,点击“服务大厅”选择“诊间结算”。

二是通过“诊间结算”可以查询到自身待缴费的记录,直接在线支付即可。支付相关费用时支持使用个人医保卡内余额、统筹基金和微信支付的聚合结算模式。需要说明的是如果个人医保卡内余额不足,微信中须有足够支付个人自付部分的余额或绑定了有足够支付个人自付部分金额的银行卡。

三是完成“诊间结算”后,医保患者凭生成的取药码或检查码,到医院药局取药或去相关检查窗口做检查。

 

长海县医疗保障局

2021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