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首届直播电商大赛决赛收官

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2021-01-21

       近日,长海县商务局指导和组织企业开展了直播电商大赛的活动,首届獐子岛·中国直播电商大赛(大连赛区)决赛在冰山慧谷梦想长廊报告厅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由大连市和长海县商务局合办,大连立方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大连市现代电子商务服务产业协会协办,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冠名。大赛以“全民主播·燃爆梦想”为主题,在经过了海选、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后,最终有10名选手入围决赛。

        长海县獐子岛参旅海参、蒜蓉粉丝扇贝、每日海鲜休闲零食等作为大赛推荐产品,在比赛中受到参赛选手的喜爱,时尚、方便、美味、安全等特点迎合了直播电商平台的需求。

评委分别从指定产品介绍VCR、新媒体知识问答、直播产品模拟解析等方面对入围选手进行了综合考评,最终6号选手木木获得了一等奖,2号选手大白和7号选手张宁获得了二等奖,8号选手大林、1号选手瑶瑶和10号选手大甜荣获了三等奖,其余选手获得了优秀奖。

       长海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有力地推动了长海直播电商行业规范化、产业化的形成,对行业良好有序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赛事的举办对推广长海县特色品牌起到了非常有效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开启了系统化培养电商主播模式的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