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质”提升“颜值”更高

长海县融媒体中心

2021-01-13

蓝天幸福感,与每个人息息相关。2020年,我县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生态环境得到持续改善,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46天,同比上升2.4个百分点。按综合指数排名,美丽长海位列第一,成为全市空气质量最好的区域。

0113-06.jpg

2020年,“长海蓝”成为美丽海岛的主色调,6项主要空气污染物全面达标,没有出现重度污染和严重污染日。来自大连长海生态环境分局环境监测站的数据显示,2020年,我县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346天,其中优为182天,良为164天,污染日为12天,达标天数比例为96.6%

“长海蓝”量值提升,得益于我县坚定不移推进生态立县战略,大力实施生态质量提升工程和“蓝天工程”。2020年以来,我县着力推进海岛生态修复,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三级河(库)长巡河行动,扎实推进扬尘源排查治理,全面加强秸秆禁烧巡查和机动车达标排放监管,积极推进海岛污水治理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加大水源地保护力度,被国家林草局列为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二期)候选提名地。

坚持绿色发展,着力优化生态环境。今年,我县将把生态环境作为最大的后发优势,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实行陆海统筹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努力打造大连市海上花园和生态涵养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