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成就

长海县融媒体中心

2020-12-14

聚焦海岛经济发展大局,十三五时期,我县精准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五年间共为纳税人减免各项税(费)近2亿元,

减税降费的红利正源源不断转化为长海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1214-01.jpg

十三五期间,长海陆岛交通运输加快发展,税务部门抓住“营改增”全面实施、减税降费优惠力度不断加大等政策释放的积极信号,在财政、交通等有关部门的积极支持下,为从事海上交通运输业的纳税人加大投入,增加运力,优化服务,加速改善制约经济发展的海上交通条件。海上交通运输骨干企业“通泰海上客运有限公司”近年来陆续建造改造5艘客运船舶投入陆岛交通,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和资金周转面临巨大压力,得益于税费优惠政策的帮助,税务部门预计全年减免税费近百万元,为企业保生存、保就业、迎转机注入了信心和动力。

海上养殖业一直是我县的支柱产业,占税收总收入六成,吸纳就业岗位占总就业人数七成以上。“十三五”时期,我县减税降费持续发力,用政府精打细算的紧日子,换取企业转型升级的好日子。各渔业企业充分利用国家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深耕细作海洋牧场,助力优质产品走向全国市场。

“十三五”期间,税务部门认真落实支持促进个体业户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为广大个体业户生产经营减税负、增红利、送温暖,共为个体业户减免税费3000多万元。与此同时,新一轮个税起征点的提高,让全县近五成个税纳税人享受改革红利45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