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政府召开办公会议

长海县融媒体中心

2020-11-18

今天,代县长彭建伟主持召开县政府办公会议,部署强降雨和寒潮大风天气防御工作,听取全县经济运行、抗疫国债项目建设等情况汇报。

1118-03.jpg

彭建伟强调,当前,这次强降雨和寒潮大风天气对我县的影响程度还有不确定因素,各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大风、防大汛的意识,切实把防台防汛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绝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更不能抱有侥幸心理。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把形势估计得更严峻一些,把困难考虑得更充分一些,把措施落实得更扎实一些,把各项工作开展得更细致一些,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海岛正常运转。

彭建伟强调,受疫情影响,今年我县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上半年部分指标呈下降走势,但随着六稳”“六保”落实任务成效的显现,三季度全县发展动力活力进一步增强,经济运行稳定向好,眼下,离年底还有不到一个半月的时间,各镇各相关部门要全面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强化海域使用金征收管理,坚决兜牢“三保”底线。要抓好渔业管理,扎实推进优化养殖业产业结构、苗种更新换代、品牌推广等工作,严格实行海域使用权公开竞拍,营造规范公平的用海环境。要大力推动旅游业发展,做好国际海钓建设、高端酒店、渔家乐升级改造等项目,进一步提升海岛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集中精力抓好项目引进与建设,积极主动做好企业服务,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项目招引和落地落实。要抓好生态长海建设,积极推进垃圾分类、污水处理和海岛生态修复项目,促使海岛生态环境不断提升。县领导刘正斌、纪长春、王文伟、于喜盛参加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