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借助展会平台 开展精准对接

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2020-11-16

       为助力我县精准对接优质资源,11月13日,长海县招商团赴沈阳参加2020辽宁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充分发挥辽洽会招商平台作用,开展宣传推介、考察对接等专题招商引资活动。

       2020辽宁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是聚全省之力精心打造的综合展示辽宁对外开放形象、推动投资贸易洽谈、开展产业对接合作、展览展示品牌商品的全新开放平台。本届“辽洽会”以“共享发展新机遇·开创东北亚合作新篇章”为主题,由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由辽宁省商务厅和14个市人民政府及沈抚示范区管委会共同承办,会议期间,还举办“辽宁日本经贸合作恳谈会”“中韩经贸合作峰会”“辽宁精细化工产业对接会”“辽宁品牌商品采购对接会”和“品牌商品展览”等多场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为我县提供资源对接的平台与机会。活动前,县商务局对县内有招商需求的镇和龙头企业进行梳理,组织专业招商团队参会并与国内外行业龙头企业现场对接。邀请香港海外(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意向客商参加此次辽洽会进行项目的进一步洽谈对接。

      活动期间,我县招商团还与中油东方国际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进行对接,双方就清洁能源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寻求投资合作;借助辽恰会这个平台,我县大连智慧渔业有限公司与中国餐饮朝鲜族餐饮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成为扇贝原材料全国的食材供应商。

      下一步,我县将诚挚邀请意向企业来长海考察对接,开展项目洽谈。同时,寻找接触更多有投资意向并符合我县产业发展的企业或优质项目,为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储备项目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