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在我县引发强烈反响

长海县融媒体中心

2020-11-02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这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连日来,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全会公报,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1102-02.jpg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全会公报,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布局,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长海落地生根。

聚焦民生福祉,全会提出,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城乡党员干部表示,要扎根基层,立足本职,确保各项民生保障政策措施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