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领导向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同志代表颁发“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10-28

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20号至22号,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健伟,县委副书记李正群等县领导,前往我县部分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战士老同志家中走访慰问,并向他们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并送上全县人民的美好祝福。

方健伟来到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同志赵珍兴家中,为他佩戴纪念章,致以亲切慰问和美好祝福。88岁高龄的赵珍兴1948年1月入伍,曾参加四次朝鲜战役和守备战,获集体二等功,因战八级伤残。方健伟认真聆听老人讲述抗美援朝的斗争故事,仔细询问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叮嘱老人保重身体,要求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加大帮扶力度,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生活舒心、安享晚年。

李正群走访慰问了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同志张杰,为他佩戴纪念章。85岁高龄的张杰,1950年入伍,曾参加过上甘岭战役、394.8高地和281.2高地战斗。李正群说,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希望保重身体、健康长寿,有关部门要妥善照顾好老人的生活,把党和政府的关爱落到实处。

受代县长彭建伟的委托,于喜盛分别走访慰问了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同志李庚忠、王家财两位老人并颁发纪念章。92岁高龄的李庚忠,1945年4月入伍,1951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88岁高龄的王家财,因表现突出,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荣获“和平万岁”奖章1枚。于喜盛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他说,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为我们国家强大、人民幸福作出了突出贡献,有关部门要妥善照顾好老英雄,及时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