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情关爱做好2019年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金发放工作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10-28

长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真情关爱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为帮助他们就业创业,根据《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和《大连市人民政府关于退役士兵安置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大政发[2012]49号)要求,扎实做好2019年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发放工作。严格执行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发放的有关政策规定,进一步规范自主就业一次性经济补助发放程序,严格审定对象、严格核算补助发放金额。

一、加强政策宣传。在退役士兵报到时,积极宣传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的相关办理程序、需提交的相关资料、发放标准及发放办法等,切实让退役士兵知晓政策,按程序、按要求提交申报资料、办理相关手续。

二、严格资格审查。严格审查退役士兵服役档案及提交的相关资料,核定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身份,同时告知经济补助标准及发放金额,使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对经济补助金额做到心中有数。

三、做好资金核算。对审定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根据相关文件规定的经济补助标准,按服役年限,严格核算发放金额,并形成《发放人员花名册》。

四、做好经费发放。积极争取资金,现已将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金准确、无误地划入到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提供的个人银行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