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强对日合作交流 开创共赢新局面

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2020-10-16

我县组织外贸企业“抱团”参2020中日(大连)博览会

 

       2020中日(大连)博览会日前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办。作为“7.22”疫情以来全市首个大型对外经贸、技术和文化交流活动,此次博览会以“共面挑战、合作共赢”为主题,展场面积达到1.6万平方米,展位530个,日资企业、跨境电商和对日商贸企业等展商超过300家。

       以2020中日(大连)博览会为契机,县商务局组织我县对外贸易企业,组团参加,宣传推介长山群岛优质资源和生态长海优质产品。我县獐子岛集团、智慧渔业、壮元海等对外贸易企业还通过中日(大连)地方银行联合商务洽谈会等方式,与日方企业在线上、线下进行了对接洽谈,成功与日通、碟理、三幸産業、青叶等多家日方企业进行洽谈对接,在医疗器械出口、医用设备(技术)引进和水产品加工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下一步,县商务局将继续做好跟踪推进,巩固洽谈成果,同时,也通过此次博览会,建立企业间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打造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共同体,为辖区外贸企业走出去提供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