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今起预缴费

长海县融媒体中心

2020-10-10

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预缴期征收工作今天启动。记者从县税务局和县医保局了解到,医保缴费和报销比例都有所提高。

1010-10.jpg

2021年我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集中预缴期,从今天起到1215日。2021年中途参保人员的缴费时间为明年1月到9月。缴费标准按参保人员类型分为两档:成年居民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385元;未成年居民和大学生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295元。两档费用比去年都增加15元,相应的,报销比例也将提高5个百分点。预缴期内,参保人员可通过大连市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微信小程序自行缴费,也可以到所属代办单位通过现金或扫码缴费。乡镇政府的公共服务机构等基层管理组织,为辖区内成年居民,非在校未成年居民和医疗救助人员办理参保缴费。中小学、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为学生办理参保缴费。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和病故军人遗属中未在校就读的未成年居民办理参保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