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县国庆、仲秋节日市场安全稳定

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2020-10-10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供应保障和消费促进工作,繁荣节日市场、扩大节日消费,保障粮、油、肉、蛋、菜、水产品、燃油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县营商局采取以下措施,着力营造祥和、繁荣、稳定的节日市场氛围。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为保障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县营商局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人员为成员的工作专班,加强节日市场监测、安全指导管理、协调消费促进等工作,期间,结合“2020大连购物节.0411消费季.全城大促双节嗨购”等系列活动,县营商局组织协调各大市场、超市等经营单位,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开展形式多样的消费促进活动,确保粮、油、肉、蛋、菜、水产品、燃油等生活必需品货丰价稳、品种齐全、满足市场消费需求。

       二是抓好安全检查,市场繁荣稳定。节前,组织开展对县镇区部分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商业经营场所和各类促销活动安全隐患集中进行排查,进一步督促指导各单位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消防措施,重点对长海商场、好又多超市、联华超市、新龙嘉超市、波港市场等县镇区重点市场经营单位进行指导,督促各单位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落实保节日市场供应安全稳定的责任,并把节日市场供应安全管理工作责任、措施落实到位。通过节日期间的运行情况看,各单位安全管理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没有发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事故,保障了节日市场繁荣安全稳定。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市场监测。认真落实县委办《通知》要求,节日期间实行领导带班值班工作制度,每天保证一名领导带班、一名工作人员值班,保持电话通讯24小时畅通,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同时,切实做好国庆、仲秋双节市场监测工作,安排专人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及时了解掌握超市、农贸市场、加油站等粮、油、肉、蛋、菜、水产品、燃油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求信息和市场变化情况,为领导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

 

 

                                                                                                         长海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2020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