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忘先烈伟绩 继承遗志做先锋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10-09

为了纪念多年来守岛建岛牺牲革命烈士,在今年9月30日全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时,长海县委、县政府在县烈士纪念公园隆重举行纪念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长海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驻军主要领导,县各委办局、大长山岛镇主要领导和驻岛部队代表、烈属代表、机关干部、各界群众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公祭活动。

30日上午,县烈士纪念公园内肃穆庄重,青松翠绿挺拔,8点30分,纪念仪式正式开始。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多年来守卫海岛建设海岛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默哀结束后,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托起花篮,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放于纪念碑前,长海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驻军主要领导,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红色缎带。随后与各界代表一起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

通过纪念活动,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远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立足本职,发愤图强,勇于担当,为彻底战胜疫情并实现长海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